水利部机关服务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机关服务局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2012-12-04 13:22 来源:

机关服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昕宇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副局长刘秀华参加学习并作主旨发言

局党委副书记杨振存参加学习并作主旨发言和总结讲话

副局长赵胜参加学习并作主旨发言

副局长刘斌参加学习并作主旨发言

总会计师陆光杰参加学习并作主旨发言

总工程师刘胜全参加学习并作主旨发言

局党委委员姜辅腊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局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祁德斌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办公室主任张志鹏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局共青团副书记、财务处干部赵亮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经营处处长兼新水公司副总经理、华夏公司总经理周建立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房产处处长于丁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保卫处处长武文奇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行政处处长张新宁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基建处处长吴民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接待服务中心主任孙铜锤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交通服务中心主任刘赤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印刷交换中心主任刘正祥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密云绿化基地党支部书记魏建国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招待所副所长孟文彬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新水公司副总经理王光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新水公司物业分公司经理谭燕生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11月30日,机关服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昕宇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局要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努力克服年终岁尾和南楼大修攻坚情况下时间紧、任务重、形势急等客观困难,以十八大精神为统领,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水利跨越新发展做好服务保障支撑。
  杨昕宇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党的奋斗历程中又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十八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八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他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主题鲜明,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旗帜问题、奋斗目标问题、道路问题和精神状态问题。十八大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报告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基本内涵、内在关系,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科学内涵,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三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工作布局,十八大报告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对党和国家事业进行了全面部署: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牢牢把握党的建设“五位一体”的主线,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杨昕宇强调,十八大报告构建了社会主义发展的美好蓝图,特别是给予水利前所未有的重视,就“建设节水型社会”,“增强城乡防洪抗旱排涝能力”,“完善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给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等方面作出了很多重要部署。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局各项工作中去,一要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全局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认真落实和完成部党组的各项指示、任务, 为水利跨越发展做好坚强后勤保障。二要依靠群众,发扬民主。各单位、各部门加强交流、沟通,启发集体的智慧、思路,共谋全局发展大计。三要改革创新,提高效能。以效能建设和创新为抓手,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包括服务方式的创新、服务理念的创新以及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和反腐倡廉的创新,贯穿到所有的工作中,总结成功经验,通过不断创新提升服务水平。四要爱岗敬业,尽职负责。强化全局干部职工的责任心、事业心和进取心,进一步加强效能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落实机制和绩效评价激励机制。五要凝练文化,弘扬作风。大力加强文化建设,打造出一支风正劲足、心齐气顺的职工队伍,激发出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大力提升机关后勤服务保障水平,为保障机关政务运转、服务水利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副局长刘秀华、局党委副书记杨振存、副局长赵胜、刘斌、总会计师陆光杰、总工程师刘胜全及局党委委员姜辅腊、祁德斌出席学习班并作了主旨发言。局党委副书记杨振存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杨昕宇局长的讲话精神,不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各项职能工作,推动全局科学发展,努力把后勤保障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各处室、各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各党支部书记、全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工青妇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作者: 肖佳 责编: 肖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