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机关服务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局机关二支部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检视问题专题会和专题党课报告会

2019-09-03 12:21 来源:

  根据服务局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2019年8月21日,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检视问题专题会和专题党课报告会。局机关二支部书记应莹主持会议,局第二指导组杜均到会指导,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局机关二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局党委主题教育部署安排,紧密联系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和解决问题。5个业务处室分别立足职能职责,努力把问题找准、查实。围绕单身宿舍紧张、提升安防管理效能、妇科专项体检、大院停车难和节水型机关建设等干部职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研究确定调研课题,采取实地走访、现场考察和访谈座谈等方式,先后到中央国家机兄弟单位、局直属单位开展专题调研,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梳理形成较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出了研究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聚焦“五个重点查找”“五查五看”“三个对照”“十八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查摆、深入检视分析,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深入对照检视,细化整改清单,逐条明确责任,落实整改措施。
  局机关二支部书记应莹同志结合学习研讨、调研成果、工作实际,从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重要意义、具体要求以及如何践行等四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为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独立作出的卓绝努力和付出的巨大牺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习革命先辈不惧牺牲的无畏精神,敢于担当,全身心投入水利后勤改革发展的事业中来,扎扎实实抓好本职工作,攻坚克难,切实承担起应尽责任,以实干实绩诠释初心和使命,贯彻落实好局党委决策部署,真正做到让部领导放心、部机关司局满意。4名支委结合学习体会和调研成果作了党课交流发言。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主题教育与后勤工作结合起来、融合起来,运用好学习教育成果,对专题调研和检视发现的问题,盯住不放,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切实整改到位,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推动水利后勤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 肖佳 责编: 种青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