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机关服务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践行绿色出行 建设美丽中国

2020-09-21 11:11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绿色出行行动等决策部署,2020年9月,水利部机关开展了绿色出行宣传月活动,广泛开展争做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宣传者、引领者和践行者。
  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宣传“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主题,树立“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绿色出行理念,倡导大家优先选择公交、骑自行车或步行等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力争做到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以内乘坐公共交通,减少道路拥堵和尾气排放,共享受绿色出行的低碳、便利生活。同时,号召大家在绿色出行中自觉落实好“一带一盔”要求,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礼让斑马线,珍惜生命,拒绝酒驾,努力实现全年“零酒驾”交通安全目标。坚持绿色出行,机关先行,引导大家积极向身边人宣传绿色出行的意义和方式,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推动“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的出行方式加快形成,努力营造和谐、文明、顺畅、安全的交通环境,让首都的路更畅、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作者: 王建新 责编: 种青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