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机关服务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部节能办组织召开流域管理机构节约型机关创建实施方案评审会

2020-10-21 16:46 来源:

  10月14日-15日,水利部节能办组织召开流域管理机构节约型机关创建实施方案评审会,专题研究、审查各流域管理机构节约型机关创建实施方案。部机关服务局刘斌局长主持会议,刘胜全副局长、部节能办及流域管理机构节约型机关创建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评审会议组组建了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朱晓姣高工为组长,国资委、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节能咨询公司、部节能办相关人员为成员的专家组,对七个流域管理机构报送的节约型机关创建实施方案进行了认真评审。
  按照部领导指示精神和水利部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总体安排,各流域管理机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创建节约型机关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能源资源节约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有力抓手。各单位对照《中央国家机关创建节约型机关评价指标》中明确的“完成节约能源资源目标、完善制度体系、推行绿色办公、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开展宣传教育”五部分创建内容,结合自身实际,编制了本单位创建工作方案。
  专家组听取了流域管理机构汇报,结合现场质询,分别对各单位提出了意见建议。专家组认为,各流域管理机构依据《水利部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实施方案》、《中央国家机关创建节约型机关评价指标》全面部署了创建工作,编制了节约型机关创建实施方案,方案责任主体明确、内容较详实、前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但仍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建议后续按照评审意见完善后展开实施。
  为做好方案评审,高质量、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流域管理机构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部节能办多次专题研究,积极与部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和国管局节能司沟通,明确了部节能办初审和行业内专家集中评审的流程。本次评审工作是对流域管理机构创建实施方案的重要把关环节,下一步部节能办将依据各单位修改完善后的实施方案组织各单位加快实施,并及时总结凝练工作成果,争取节约型机关创建成果早日落地见效。

作者: 肖佳 责编: 种青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