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机关服务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机关服务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09 15:10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水利部机关服务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汲取前行力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水利部机关服务局接待服务中心党支部在局党委的领导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开展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共分为“举”、“颂”、“倡”、“做”四步曲。一是组织接待中心全体员工开展“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我承诺,我践行”接龙活动;二是召开“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我们的传家宝”颂读会,接待中心职工代表以歌颂历史伟人和时代先锋人物事迹形式,回顾了党的奋斗历史,重温了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感人至深的真实故事;三是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倡议书,倡导适度、节约、合理的生活和发展方式,树牢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价值观念;四是开展打造勤俭节约新“食”尚餐品制作技能比赛活动,利用各类菜根、菜心、菜皮、菜蒂、菜叶、菜渣、豆渣等食材边角料制作出精美餐品,规范原材料初加工工艺流程,推行厨余食材深加工,真正把厉行节约、拒绝浪费落到实处。目前,部机关食堂每天都有一至两道用食材边角料制作出来的餐品供干部职工自主选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形成了崇尚节俭、降本增效的有效机制,为全体干部职工树立了崇俭抑奢的价值导向。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历史,今后要不断增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实际行动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后勤服务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作者: 王頔頔 责编: 种青芳